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2023年第一期新疆农民画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时间:2023-04-19  来源: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  点击:[次]

历时10天的第一期新疆农民画培训班圆满结业,50名农民画学员在这次培训中感受沉浸式绘画学习,共创作70余幅,经老师初选今天在这里展出50幅。

    培训采取专业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吉林省文化馆统一印制的学员结业证书。

    康梅花、吕延春、曹敏三位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农民画的基础知识、示范创作技巧,并亲自指导创作实践。通过老师们的理论讲解、画稿讨论和现场创作等课程的学习,学员们提升了审美能力,在培训期间很多学员们收获满满,不分昼夜地创作出了一批有温度、有力量、充满地域特征、每一幅农民画画稿,深刻反映出乡村振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来自阿瓦提县文化馆的学员努日曼古丽·肉孜说:“此次培训班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收获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知识,从构思、构图、形式、色彩运用等方面对农民画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这次的培训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从一开始对农民画的不了解,以为这就像是儿童绘画一样,没有什么难度,再到身临其境,全身投入绘画当中,我才真正明白了‘艺术源于生活’这句话的深层含义。”阿勒泰市学员迪娜·山斯孜拜说道。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使我区农民画爱好者专业理论素养和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让学员在培训中有所学、有所获、有所得,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今后我区农民画的发展、美术事业的繁盛夯实了基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