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接待游客61.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5亿元——“五一”期间,阿勒泰地区旅游市场成绩亮眼

作者: 时间:2023-05-08  来源: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

观赏赛事、采摘果蔬、踏春赏花、畅滑粉雪……“五一”小长假,地区各县(市、景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事活动,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旅游市场火爆。

5月4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地区接待游客61.82万人次,同比增长42.65%;实现旅游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44.25%。


“多彩福海”首届航空旅游嘉年华活动在福海县海上魔鬼城景区拉开帷幕。

最美不过五月天。“五一”期间,自驾观光赏花踏春游成为主角。在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来自乌鲁木齐、塔城、克拉玛依的自驾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被眼前形态各异的奇石所震撼,纷纷拍照打卡;在中哈第一村,游客走在巡边路上,体验着守边戍边的光荣使命;在边民互市贸易区,游客们感受到了丝绸之路最前沿的繁华与便捷。“五一”小长假,吉木乃县接待游客23810人次,同比增长117.30%。

在福海,首届航空旅游嘉年华活动吸引无数疆内外游客。在这里,航空嘉年华、招商引资推介、电音节等精彩内容与奇特的雅丹地貌交相辉映。游客肖薇说:“第一次低空俯瞰乌伦古湖,湖面波光粼粼,鸟儿低空飞翔、芦苇随风摆动,视觉冲击感特别强,旅游体验感非常棒!”

在阿勒泰市儿童乐园,魔天轮、探空梭、大摆锤、旋转木马、飓风飞椅、碰碰车……“你方唱罢我登场”,市民和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游客在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阿克乌提克勒村最美的羊羔合照。

在童话边城布尔津,首届布尔津礼物选商会暨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推介会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和居民参与其中。乌鲁木齐游客腾凤华说:“趁着‘五一’小长假专程来布尔津旅游,恰逢首届布尔津礼物选商会开幕,这给此次旅行增添了别样感受。布尔津这座城市不仅规划精致、景色宜人,而且充满了童话意蕴。尤其是眼前的这些特色美食及文创产品,既满足了味蕾,又给精神层面带来了很好的享受,真的不虚此行。”

对于真正热爱滑雪的人来说,滑雪是不会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5月2日,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反季节滑雪挑战赛吸引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跃跃欲试。位于世界滑雪黄金纬度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从每年10月进入滑雪季,到来年5月封板,成为全国雪季最长的滑雪场,也成为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让雪都机场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雪都机场执行航班62架次,迎送旅客约5600人次。从航线看,阿勒泰—西安、阿勒泰—兰州往返航班最为火热,旅客出行以旅游、探亲为主。

据悉,为做好“五一”假期旅客出行服务保障,阿勒泰雪都机场在高峰时段及时增开执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并增加现场流动岗位工作人员,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服务等工作。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