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新疆旅游.热现场丨喀拉峻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翻倍

作者: 时间:2023-07-19  来源:石榴云  点击:[次]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

“辽阔的高山草原、幽深险峻的峡谷、繁盛茂密的草甸……真是美到令人窒息!”7月15日,在喀拉峻景区,来自广西南宁的游客黄小苹一脸兴奋地说。

游客牵着小羊在喀拉峻景区拍照留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摄

位于特克斯县的喀拉峻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由阔克苏大峡谷、西喀拉峻、东喀拉峻、中天山雪峰和天籁之林五大景区构成。盛夏,这里雪峰与峡谷辉映,森林与草原镶嵌,山体连绵起伏,绿草如茵,鲜花斑斓,在阳光照耀下呈现出凹凸起伏、深浅不一的光影变化,线条优美、层次分明,吸引着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新疆喀拉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游客服务中心经理宋婷说,5月以来,景区共接待游客27.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一倍多。为迎接旅游高峰,景区抽调人员组建了旅游专班,及时增加售票窗口、景区区间车数量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在一些景点增加快餐、饮品、休息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游客在鲜花台景点为羊驼拍照。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摄

在鲜花台景点,只见区间大巴来来往往,游人络绎不绝。沿着几百米的木栈道抵达山头,一大片高低起伏的草原展现在眼前。人们或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或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骑马骑骆驼,或静静坐在草地上,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骑着骏马在草原上奔驰是很多游客的梦想。在猎鹰台景点,马纳提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的马队成为游客首选的旅游项目。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翻身上马,有的前往峡谷,有的进入森林,有的在草原上漫步,欢笑声不断。

游客在猎鹰台景点体验骑马。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摄

马队队长赛力江·阿勒班别克正忙着为游客分配马匹,今年40岁的他来自喀拉达拉镇喀拉干德牧业村。“往年,马队经营收入最多270万元,今年旅游形势好,两个月收入已经达到175万元,这个旅游季收入肯定会更多。”赛力江说,合作社成立7年来,马匹从最初的80匹发展到如今的220匹。如今,一个队员一匹马月收入达上万元。

在做好景区服务工作的同时,喀拉峻景区从细节入手,丰富景区娱乐项目,提升游客满意度。今年,景区加大交通等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新增了扁带、滑索、漂流、游乐设备等项目及设施,实现了景区环线游。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打造景点服务保障点位,增加医疗救援设施,更好地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宋婷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