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奇台:设立年度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资金

作者: 时间:2023-07-28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7月27日,奇台县发布12条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优惠政策,并设立年度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资金100万元,纳入财政预算,保障政策兑现。

奇台县素有“金奇台、旱码头”之称,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2022年以来,奇台县按照“点线面”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的思路,积极打造以江布拉克景区为核心,南部高山草甸、中部庙宇会馆、北部大漠古迹“三区”为支撑,“乡村、研学、自驾、冰雪、康养、工业”六类业态为补充的全域旅游格局。

“我们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态度投身旅游发展热潮,向社会各界传递我们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7月27日举行的奇台县旅游发展大会上,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表示,期待与周边县市等搭建起互联互通平台,以特色化定位、差异化发展为方向,形成抱团组合、合作共赢的旅游发展新局面;加强与各旅游投资发展公司合作,精心打造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的项目,推动文旅、农旅、商旅深度融合发展;希望各大旅行社加强精品路线推广和特色旅游宣传,积极引客,不断提升奇台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与江布拉克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畅红对合作充满信心:“奇台县发布的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优惠政策,干货满满、诚意十足。今年江布拉克机场就要开通,有了航空优势,我们可以把这里作为游客集散地。成都、西安等疆外游客来新疆,可以先飞到奇台,让更多游客了解奇台、认识奇台、爱上奇台。”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