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非遗剪纸来“护苗” 文化传承伴成长

作者: 时间:2023-08-03  来源:石榴云  点击:[次]

8月2日,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拉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生开展“非遗剪纸来‘护苗’文化传承伴成长”趣味剪纸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来历、知识和基本技巧,示范剪纸和刻纸的步骤,让大朋友带领小朋友们尝试简单的剪纸作品。在一剪刀、一刻刀的“沙沙”声中,图案渐渐显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动画片的时候要注意甄别哦!恐怖的动画片要怎么样?”“不要看!”“迷信的呢?”“也不看!”……志愿者老师一边指导小朋友们剪刻作品,一边用一问一答的方式给小朋友讲解“护苗行动”剪纸图案中的寓意,在孩子们洪亮的回答声中,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一一完成。

“我今天很高兴,不仅学会了剪纸,而且志愿者姐姐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拉帕村学生阿依乃再尔·艾海提说道。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