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巴楚奇特村:打造“综艺同款”乡村旅游

作者: 时间:2023-08-22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8月中旬,成片金灿灿的向日葵,压弯了枝头的香梨、新梅,从架上垂下的一串串葡萄,让巴楚县夏马勒乡奇特村瓜果飘香,满是秋收的喜悦。这个被胡杨林包围的小村庄,还没到胡杨季,就吸引了大量游客来采摘水果、吃农家饭菜、垂钓休闲。

奇特村的乡村旅游从2020年开始火起来。当年,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和东方卫视合作,将大型综艺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引入喀什地区,其中一期就是在奇特村拍摄,让这里成为热搜旅游目的地之一。

碧野田农家乐是拍摄点之一,随着节目播出,吸引了不少疆外游客专程来体验“综艺同款”,按节目线路赏胡杨林、尝当地特色美食。

现在,这里是村里规模最大的农家乐,有室内包厢、室外散座、凉亭、池塘,种了果树、蔬菜,养着鸽子、鸡、鸭和羊。“客人想吃什么都是新鲜的,有吃的有玩的,马上就能住了。”碧野田农家乐的老板萨吾提·吾布力说。今年农家乐新建了3间民宿房屋,目前正在装修,准备胡杨季前营业。因为不少游客都是亲子游,他们还计划打造一个儿童戏水池。

旅游热带动其他村民也加入其中。村民买买提明·亚库甫今年刚把自家小院改造成农家乐,信心满满。现在村里共有5家农家乐在营业,2家民宿基本完工。

“风尘仆仆终有归途”“我来见你不远万里”……墙上随处可见文艺范儿的拍照打卡点,每个字都是用胡杨木拼接而成。村子西边的胡杨林有网红月亮湾木桥,东边的胡杨林则有可以登高观看的“最佳拍照点”。“大家希望给游客多提供一些拍照道具,让游客能凑够九宫格发朋友圈。”村民茹仙古丽·哈斯木说。

村子周围的胡杨林也是巴楚蘑菇的生长地,每年4月至5月是采摘季。这两年,当地文旅部门推出“寻宝巴楚蘑菇”采摘活动吸引游客,将旅游热从10月提前到4月。

巴楚县夏马勒国有林管理局驻奇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库尔班·玉苏甫说:“我们把胡杨、巴楚蘑菇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打造比当时综艺节目里还好玩的旅游体验。”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