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新疆旅游·优服务丨阿勒泰市:人人做旅游形象大使

作者: 时间:2023-08-14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通讯员付浩东报道)8月2日傍晚,阿勒泰市公园路旁的一处停车场里,扎营的10多辆全国各地房车内外热闹起来。游客们有的聚在一起分享游玩体验,有的在整理行装,有的在清洗食材准备晚饭。

这处停车场不大,在房车自驾游客中的名气不小。重庆游客程绪清就是听了车友的介绍,才来这里驻车的,“景色不错,方便房车停靠扎营。免费停车,还可以免费用水。”

停车场是阿勒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22年修建的,初衷就是为自驾房车的游客提供休整扎营的场所。今年5月,该局又在这里建了一处自来水取水点,给扎营的各地游客免费供水。“这些服务都很贴心,阿勒泰景色美,服务更好。”来自山东的游客鞠传波曾在新疆工作多年,退休后回到家乡山东。这次他和妻子一起自驾房车来新疆故地重游,周到的服务让他觉得旅途体验很完美。

阿勒泰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风军介绍,该局正计划参照房车露营地建设标准,在此处停车场增设充电桩及更多的自来水取水点等基础设施。

在阿勒泰市免费停车场扎营的房车。付浩东

人人为旅游服务,人人做旅游形象大使。如今,这一理念正成为阿勒泰市各单位各部门以及越来越多阿勒泰市民的共识。

7月初,阿勒泰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向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发放了阿勒泰“吃住行玩娱购”的宣传手册。该手册收集各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的特色餐馆、景区景点、酒店、娱乐场所等,“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出租车驾驶员‘百事通’的作用,通过他们的热情介绍,让游客一到这里就能了解阿勒泰,玩得开心、玩得尽兴。”阿勒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鹏辉说。

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的,不仅有文旅部门、各政府部门,还有企业。8月2日,新疆雪都冰川水有限公司为在免费停车场扎营的游客送来当地生产的高端饮用低氘水“雪都冰泉”。“我们将为游客免费提供1000件水,为阿勒泰旅游尽一份力,让游客能品尝到纯净的阿尔泰山冰川雪融水。”新疆雪都冰川水有限公司阿勒泰地区销售主管刘缙衡说。

扎营的自驾房车游客其乐融融。付浩东

7月底,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了“网聚雪都风采我为阿勒泰代言”网络达人座谈会,阿勒泰市各景区负责人、旅游宣传专干、网络达人等积极参会,并签订了《网络文明公约倡议书》《“网聚雪都风采我为阿勒泰代言”网络达人承诺书》,成为阿勒泰旅游宣传员。“我们将进一步营造发展旅游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为阿勒泰旅游发展助力。”阿勒泰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黎芸说。

群策群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大大提升了阿勒泰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服务质量及旅游形象等,该市旅游产业发展迅速。今年1—7月,阿勒泰市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同比增长12.5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07亿元,同比增长32.91%。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