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地州动态 >正文

乌鲁木齐市首个馆校共建青少年美育实践基地成立

作者: 时间:2023-10-30  来源:学习强国  点击:[次]

10月24日,新疆美术馆与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乌鲁木齐市首个馆校共建青少年美育实践基地。


10月24日,新疆美术馆与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共建的“青少年美育实践基地”成立。成立仪式上,新疆美术馆向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赠送美术作品。(摄影:赵剑尘)


美育实践基地成立后,新疆美术馆将邀请艺术家进校园开设特色美育课程,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师生可直接与艺术家对话,在艺术沙龙里增长美术知识,还将通过专业讲座、创作实践培训课程等,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艺术领悟力。

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可利用新疆美术馆众多美术资源,开展课程开发、课程联线、教师研习、参观展览等活动,组织师生到新疆美术馆开展艺术实践教学和艺术创作,参与公共教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馆校双方还将共同策划开展有主题、成系列、高品质的美育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美育教育,拓展学校文化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四年级(5)班学生赵思辰说:“很期待艺术家给我们带来生动的美术课程,也希望我能成为新疆美术馆的小导览员,为参观者做讲解。”

新疆美术馆馆长刘世清说,此次与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共建美育基地,新疆美术馆将把自身专业人才和平台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地方美育发展的力量,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普及工作。期待馆校双方相互联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打造美育品牌。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