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全区旅游民宿和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顺利结束

作者: 时间:2022-12-30  来源:市场管理处  点击:[次]

12月26-30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文化艺术学校承办、福建海峡旅游人才发展中心协办的全区旅游民宿和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直播课堂)顺利举办。各地(州、市)文旅系统负责住宿业务的业务骨干、全区所有星级饭店管理人员、等级民宿(包括已批复及已通过评审的甲级和乙级民宿)经营主体,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厅本级相关业务处室骨干共471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标准引领、精准实训,旨在全面加强旅游民宿、星级饭店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增进职业认同,为助力旅游民宿、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培训为期五天,开设9节课程,邀请了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理事鲍小伟、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石磊、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副会长郑维荣、闽江学院副教授高玲等专家和学者,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星级饭店标准解读及评定规程”“民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后疫情时期酒店管理与运营”“民宿运营与品牌塑造”“饭店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文化创意如何助力民宿开发”“差异化竞争力的打造—结合漳州佰翔圆山酒店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内容,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培训授课结束后,新疆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分会、樊境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喀什塔里木石油酒店等协会及行业代表共14学员代表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收获。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