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敦煌研究院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2-26  来源:自治区文博院  点击:[次]

2022年12月24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敦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新疆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敦煌研究院举办。自治区文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艾尼江·克依木,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及部分地州(市、县)文物系统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区、市)间文物保护利用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有力举措。

参观敦煌石窟保护研究陈列中心

培训学员深刻感悟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现场体验和了解了敦煌研究院在文物保护利用、展陈展示、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

参观敦煌研究院耦合实验室

培训期间,将重点围绕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文化和科技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研学品牌打造、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进行观摩和交流。学员谢文博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牢牢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敦煌研究院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莫高精神',学习敦煌研究院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提高文物保护水平的创新做法,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做好龟兹石窟保护利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