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协会与广东省博物馆协会签订合作交流协议

作者: 时间:2023-03-22  来源:博物馆与革命文物工作处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与广东省文博工作的交流合作,应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邀请,2023年3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学习调研组前往广东,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协会与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合作交流签约仪式,对拟举办新疆文物展的场馆进行考察,并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进行座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合作交流,新疆与广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在业务培训、藏品保管、展览交流、文物保护、学术研究、智慧博物馆建设、社教活动、文创产品开发、非国有博物馆(特色博物馆)发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文博院还将组织新疆文物精品展4月底在广州海事博物馆展出,随后将在中山、佛山等地进行巡展。下一步,双方还会在博物馆研学、讲解员培训、展览互换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粤新两地文物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