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扎实做好非遗曲艺保护传承工作——哈萨克族阿依特斯传承人群培训班在额敏县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4-25  来源:新疆艺术研究所  点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文化润疆工程落到实处,扎实有效做好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2023年4月18日23日,由新疆非遗保护研究中心和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塔城地区非遗保护研究中心、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额敏县文化馆承办的哈萨克族阿依特斯传承人群培训班在塔城地区额敏县开班,来自塔城地区各县市的40名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阿依特斯是哈萨克族历史悠久、流传广泛、影响深远的即兴性、竞技性对唱表演艺术,是哈萨克族口头文学、说唱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主要表现形式,是全面反映哈萨克人民历史、社会生活、文化发展、伦理道德的一面镜子和口头文化宝库。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培训为期6天,设置政策解读、专业授课、学员交流、汇报演出等丰富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哈萨克族阿依特斯的保护和传承,加大传承人群队伍建设,夯实传承人理论基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