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首届探险旅游发展大会暨中国探险者大会在哈密开幕

作者: 时间:2023-04-28  来源:资源开发处  点击:[次]

4月27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探险协会、哈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探险旅游发展大会暨中国探险者大会在哈密市开幕。自治区政协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探险协会哈密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内蒙古江西、山东、河南、云南、西藏、甘肃、宁夏等来自全国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代表,自治区相关厅局、全国探险产业相关社会组织院校与研究机构专家、探险届、文旅企业协会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主持(图片来源:哈密零距离)

开幕式上,中国探险协会发布了新疆策勒县板兰格(昆仑圣境)、云南怒江七莲湖、西藏阿里札达土林奇观等10家全国探险旅游精品景区,以及克里雅古道、狼塔古道、G219新藏线等6条探险旅游精品线路,并进行授牌哈密市发起成立了全国探险旅游联盟,来自探险和旅游界的8位专家、学者,围绕探险旅游的概念、种类、对个体影响和对青少年的精神培育以及产业化发展的路径方向等做了精彩分享。接下来还将开展探险旅游精品项目交流、探险旅游目的地推介、文旅产业投融资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

为全国探险旅游精品景区授牌图片来源:哈密零距离)

新疆旅游资源富集,高山雪域、沙漠戈壁、河流古道以及遍布其中的丰富文化遗存,是发展自驾、穿越、登山等特种旅游绝佳资源。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旅游产业,沙漠游、探险游、文化遗产游等特色旅游业态蓬勃兴起,为弥补新疆四季旅游短板,助力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打造探险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探险旅游业态,聚力打造探险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探险旅游产业,把探险旅游打造成展现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弘扬丝路文化的新路径,展现大美新疆良好形象的新窗口。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