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兵地联动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5-19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  点击:[次]

5月171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分别从乌鲁木齐市、兵团第十二师、第八师抽调15名执法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针对乌鲁木齐区域兵地旅行社开展专项交叉检查行动。这是近年来兵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首次针对旅游市场开展的交叉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旅行社旅游合同、租车合同等情况

此次行动共检查兵团和地方旅行社22家,其中兵团旅行社6家,地方旅行社16家,发现问题31个,主要涉及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团队档案材料不规范、证照与经营地址不符、个别旅行社旅游责任险保额过低、在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上传的出团信息与实际不符、导游出团未开启APP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将交由所在地执法部门一步调查处理。

登录旅行社管理系统检查旅游团出游情况

执法人员检查旅行社购买旅游保险等情况

在交叉检查行动总结分析会上,参加行动的执法人员对上述问题的成因及执法依据进行了分析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虽然此次检查的旅行社证照齐全,仍发现不少突出问题,尤其是“一团一档”业务档案不完整,以及对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一团一报”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问题,给执法监管带来了很大难度,必须下功夫整改。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强调,随着疆外旅游团来疆旅游增多,涉旅投诉问题也逐渐增多。此次兵地联合开展旅游市场专项交叉执法检查,是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推动形成权责明确、执法有力、统一规范的“兵地一盘棋”旅游市场监管格局,切实维护新疆旅游良好形象

专项检查总结分析会,讨论检查发现的问题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执法协作,确保新疆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