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5-24  来源:政策法规处、自治区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次]

5月23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治区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联合承办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新疆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6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设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解读、法治思维的培养和运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文化建设中的创新和发展、“十四五”期间旅游立法的基本理念与重点领域、文化和旅游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及审核要点等课程,既有交流研讨、又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对提高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和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深刻领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开创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三是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学习重点,严守学习纪律,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对法治文化建设知识的理解,掌握新技能,赢得今后工作的主动权。


开班式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静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为题,为全体学员带来了既有理论深度又饱含实践力度的精彩讲座。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