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调研检查指导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文旅窗口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1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组  点击:[次]

2023年5月4日,“五一”假日结束后的第一天,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专程来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进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调研检查指导工作。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强,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部以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人事处、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徐锐军实地查看了文旅厅进驻组工作环境,详细了解进驻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现场调研进驻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亲切关心询问进驻组同志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等。并与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前来办事群众交流,听取了解政务服务大厅和办事群众对文旅厅窗口政务服务质量评价和意见建议。

徐锐军对文旅厅进驻组全体干部及窗口政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做到学思结合、学悟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抓好业务理论学习促工作能力提升不放松,结合工作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学,向行业管理先进的兄弟省市学,向政务大厅兄弟厅局窗口先进经验学,切实将文旅厅进驻组窗口工作人员锻造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好队伍。二是抓好作风建设不放松,促树立良好政务服务形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不断加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心用情接待好每一位办事群众、每一家办事企业,做好政策解答,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审批时限,积极开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厅后台各相关职能处室要积极主动与前台窗口沟通协调研究推出利企便民的具体举措,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精准扎实的业务能力,树立我厅良好政务服务形象。三是抓好行政审批利企便民举措落实,助力文旅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压减行政审批办理时限、优化办理流程、免费邮寄、延时办理等利企便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切实保障相关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四是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政务服务提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做好窗口政务服务工作的同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良好的学风,认真开展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徐锐军表示,厅党组将全力支持厅进驻组各项工作,厅机关各职能部门作为“大后方、强后盾”,要为前方窗口工作提供日常办公、后勤保障、业务支撑、人员配备等各项应有的支持和保障。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工会等综合部门要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进驻组同志加强关心帮助,确保进驻组和政务服务窗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自2020年3月进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以来,文旅厅进驻组累计受理并办结各类行政许可事项1.27万件,各类业务询2.68万件(次)。今年1至4月,已累计受理并办结行政许可事项1100余件,各类业务咨询2800余件,业务办理满意度达100%,无一迟办、漏办、误办,做到零投诉。特别是在助企纾困方面,截至2023年4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注册的旅行社981家,申请办理暂退保证金业务的旅行社 548家,占比55.86%,退款金额达1.28亿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