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2023年全疆文旅系统财务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5-23  来源:厅财务处、旅游培训中心  点击:[次]

5月22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旅游培训中心承办的自治区文旅系统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顺利开班,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直属各事业单位、各地州市文旅局财务管理人员近8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马旭国同志强调:全区文旅系统财务人员要积极探索新时期财务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在实践中不断强化风险防范管控,推进财务管理由“日常事务”型向“严管服务”型和“科学理财”型转变。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求全体学员精准把握政策,强化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准确记录和反映新制度下的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工作,让财务职能充分地发挥出来,推动单位各项工作有效健康地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二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加深交流,共同取长补短,带着问题学,仔细思考本单位财务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瞄准目标,结合实际认真研讨,把培训中好的经验方法带到我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建设中去,更好地服务于单位的财务工作。三要遵章守纪,服从管理。培训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遵守学习考勤制度,服从管理。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围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国有资产管理、财会监督与财务行为规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及案例、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等内容进行授课,并进行审计工作专题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学员们业务能力和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

开班仪式后,自治区会计培训中心高级讲师单荣兰就《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创新实践中心主任田斌就《财会监督与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行为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教学,现场学习气氛浓郁,学员提问发言积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专业指导性,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勤加思考,加强交流,将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