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执法“点线面”,织牢防护网——“五一”假期我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

作者: 时间:2023-05-06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  点击:[次]

“五一”期间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强化执法监督措施,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4月28日,在G575南山口隧道,哈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和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对旅游运输车辆开展联合检查

“五一”假期前夕,专门对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2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启动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恶意甩团等突出问题,保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以下简称执法局)组织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奇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不合理低价游”工作推进会议,分析旅游市场当前存在的问题,讨论交流案件的调查取证、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

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广泛开展执法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净化市场环境,保障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的假期。4月2021日,执法局联合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昌吉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伍,抽调人员组成四个联合检查组,“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17家,发现各类问题58处。


4月26日至28日,乌苏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五一”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小长假期间,乌苏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五一”假日期间,执法局通过执法调度指导监督各地执法队伍开展执法检查,5天时间共随机调度81台次4G执法记录仪。各地州也通过执法调度指导监督一线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活动。从调度总体情况来看,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针对外地旅行团在乌昌吐地被先后恶意甩团事件,地及兵团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在妥善安置游客后续行程的同时,已成立专案组在积极调查取证。

节日期间,执法局通过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对各地州执法检查情况进行调度。图为5月2日1013分裕民县执法人员执法检查情况的截屏。

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8928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4187家次发现并查处违法违规问题290个,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201个。受理旅游投诉162个,办结97个,正在处理65个

下一步,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将对发现的违法问题线索进行依法处理。对旅游市场发现的突出问题,已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督促各地依法依规进行调查。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