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线上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5-09  来源:人事处、文化艺术学校  点击:[次]

5月8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举办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家国情区情研修、新入职干部培训等3个系列线上培训班次开班。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出席并讲话。

陈峰指出,多年来,我们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紧密合作,于2020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合作举办文化艺术、旅游发展、文物文博等各类培训班50余期、培训8000余人次。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线上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助力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徐锐军强调,此次专题培训班,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要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专题培训等方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内核,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坚持不懈抓好大调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按照厅党组确定的调研课题,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扎实推进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为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坚持不懈抓好检视整改。要认真梳理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梳理大调研发现的问题、自己查找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照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坚持不懈抓好建章立制。要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领域法律法规,把“依法治疆”落实到文化和旅游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以“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为指引,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把管用的制度坚持下去,坚持“聚魂、守正、发展、团结、开放、创新”的总体思路,把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此次培训为期5天,依托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以线上录直播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学员以非脱产形式参加学习。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解读、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专题。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主持开班仪式,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专家国情区情研修班学员以及新入职干部共600余人在线参加。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