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代表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载誉而归

作者: 时间:2023-06-01  来源:公共服务处  点击:[次]

2023年5月26日至29日,以“幸福花儿朵朵开,民歌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本届歌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政府会同西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来自18个省(区、市)的153名参赛选手齐聚赛场,以歌声促进文化交流,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



活动中,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团代表队的刀郎木卡姆《勃姆巴雅宛》,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叶尔波力·金恩斯别克演唱的民歌《心中的草原》,在激烈角逐中分别获得原生态组银奖、民歌组铜奖,并受主办方邀请作为优秀节目在银川市、吴忠市参加惠民演出。



两位获奖选手用歌声宣传新疆、展现新疆,唱出了新疆人民纯朴善良、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乐章,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新疆故事。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