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G219国际自驾游目的地高峰论坛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1-1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点击:[次]

1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的G219国际自驾游目的地高峰论坛在广西北海市举办。论坛通过旅游推介、视频推广等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现G219自驾旅游资源。


论坛现场  邝伟楠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发表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北海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及专家、旅游界的代表出席论坛。

G219又称219国道,北起新疆喀纳斯,南至广西东兴,途经新疆、西藏、云南、广西,全程长达10065公里,是中国西北、西南地区的边境公路。论坛聚焦旅游兴边富民与G219国际自驾游升温发展两大主题,探讨如何将G219独有的自然禀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旨在推动G219西藏段沿线旅游向纵深发展。

王松平表示,西藏旅游业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部署和实现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引导自驾游行业向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方向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G219西藏段在旅游兴边富民中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专家学者还就G219沿线地质演化与地理旅游、G219沿线湖泊科考与地理旅游、G219国之大道在旅游兴边富民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等话题展开了研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