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在深圳启动

作者: 时间:2023-02-2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次]

2月26日,“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首展开幕式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举行。 

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外的“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宣传展板

《暖风》《高原行》《龟兹古城》《天山雪霁》《林间的阳光》《白哈巴人家》……70幅独具匠心的写生作品向观众展示着丰富多元、令人沉醉的新疆风情。

此次巡展作品源于“和美新疆——2021年中国油画名家采风创作活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和新疆画院,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文艺家齐聚新疆实地采风,深入天山南北的文化遗址、壮美山川、原始村落,创作了大量新疆主题的优秀美术作品。 

2月26日,“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首展开幕式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举行

“自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深圳多次组织深疆两地艺术联展、文艺团体互访等活动,深疆已形成多层次、多领域的文化交流机制。”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梁宇表示,深圳文艺界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持续深入助力文化润疆,促进深疆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说,近年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紧密合作,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深圳首展,同样是省区合作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两地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2月26日,观众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观看《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

“美术家们用画笔生动描绘大美新疆、对外展示新疆形象,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和美新疆’品牌更加响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选择深圳作为全国首站,“我们真诚地期待,通过这次展览让两地人民的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已连续参加了两期“和美新疆”采风创作活动,他表示此次巡展荟萃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向鹏城市民展示了新疆风物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这是一次“陆丝”与“海丝”跨越时空的艺术交流盛会。 

2月26日,观众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观看《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

“看了这个画展,不由得感慨祖国的辽阔广博与大好河山。”广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大四学生罗煜运说。

本次展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新疆画院、新疆油画学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深圳红立方运营管理委员会协办。

2月26日,观众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观看《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在自己喜爱的美术作品前拍照留念

新疆画院院长张雷震介绍,“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下一站计划于3月落地上海。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