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专栏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

作者: 时间:2023-02-14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2月9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新任职县处级干部和晋升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26名新调整县处级干部、27名晋升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干部、人事处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出席会议。




在任前集体谈话中,徐锐军同志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加强厅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齐配强厅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显著增强,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本次提拔晋升力度大、认可度高、导向好,都是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政治素质过硬,组织协调能力和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公认度高。

徐锐军同志强调,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新调整县处级干部和职级晋升干部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二要讲责任担使命,做实干担当的表率。要立足本职岗位、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着力提高“七种能力”。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聚魂、守正、发展、团结、开放、创新”总体思路,下功夫繁荣文艺创作,下功夫提升文化服务效能,下功夫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下功夫推动文旅融合,下功夫讲好新疆故事,下功夫建强人才队伍;三要讲原则重品行,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强化作风建设,牢记“三个务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做到重实际、察实情,说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充分发掘新疆各民族文化资源,打造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新疆文化和旅游精品。

在廉政谈话中,徐锐军同志强调,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讲纪律守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拒腐防变红线底线,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以良好作风带动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的各项要求上来,站在总目标的高度,围绕党组中心工作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二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干部调整和职级晋升,体现了厅党组对同志们的重视和关怀,要牢记初心使命,心存感激、心存敬畏、饮水思源,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三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基本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党纪国法为准绳,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