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会议专栏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召开“5·18国际博物馆日”新疆主会场活动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2-08  来源:博物馆与革命文物工作处  点击:[次]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新疆主会场活动,2月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在库尔勒市召开“5·18国际博物馆日”新疆主会场活动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巴州文旅局、文博院关于主会场活动准备工作的汇报,研究讨论活动方案、参加人员、议程安排、宣传报道、应急保障和组织接待等相关事宜,并实地查看了活动主会场,对会场布置、音响灯光、现场环境、线路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新疆主会场活动筹备工作,周密组织,保证主会场活动顺利开展。一是形成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精心策划一系列能够反映全区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活动,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力。二是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主会场活动的每个环节,进行实操推演,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前进行活动预热,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活动吸引更多公众了解、参与、走进博物馆,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宣传展示和社会服务功能。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