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专栏 >正文

加大节前预警,切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节前文物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9-15  来源:文物安全监督处  点击:[次]

9月1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区文物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张勇东同志主持会议,文物各处室负责同志及各地州市文物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各文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我区文物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抓好行业安全责任落实,把文物安全工作任务部署到位、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提前防范、事先预警,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前文物安全各项工作。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物流量激增的特点,全面加大文物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和预警防范,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应对,严查严防严控文物安全案件。二是扎实推进落实我区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年度任务指标。确保2023年12月全区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及其他文博单位相关场所,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完成率力争达到100%,低级别文物保护单位确立安全直接责任人覆盖率不低于60%,公告公示完成率不得低于30%。三是高质量推进文物安全防护项目实施。对照新建项目和未竣工验收项目的实施情况,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快资金拨付,做好项目验收评估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和监管。四是做好文物安全培训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从业人员安全监管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