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专栏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2-20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为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根据自治区党委考核组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12月18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自治区党委核组组长曲红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



曲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干部考核的重要意义。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干部管理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政治考核贯穿干部考核始终,准确把我政治标准的深刻内涵。三要严明纪律规矩,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加年度考核工作。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严肃认真地对待和参与考核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有关工作,增强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



徐锐军在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高效推进主题教育落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进新时代新疆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系列政策措施密集出台,顶层设计取得积极进展,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文艺创作演出“百花齐放”,叫响“歌舞之乡”金字招牌,公共文化场馆变身网红“打卡地”,文物和文化遗产起来赓续中华文脉,加强旅游精品建设,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热度持续居全国前列,自驾游、冰雪游、特种游等新业态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文旅融合取得积极成效,文化活动下暴雨,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文旅行业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取得积极成效,生动形象地讲好中国新疆故事。

徐锐军强调,2024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与国家、自治区方针战略同谋同步,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进一步推动文艺创作“攀高峰”、进一步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进一步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活化利用、进一步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文旅融合品质、进一步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述德述廉报告。与会同志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23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自治区党委考核组全体成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县处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人事处供稿)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