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专栏 >正文

2024“同心护旅”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3-08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  点击:[次]

3月7日上午,2024“同心护旅”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会议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会议对“同心护旅”第一阶段专项行动进行回顾总结,对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作动员部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发改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兵团文旅局先后对“同心护旅”第一阶段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自治区提出“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力争接待游客3亿人次,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迈进”。今年新疆旅游延续了加速向好的发展势头,仅春节假期,全区累计接待游客721.7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23年增长34.87%,新疆旅游业迎来厚积薄发、蓄势聚能、大有可为的重要黄金期。

会议充分肯定了“同心护旅”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并对开展“第二阶段”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规划,强化分工协作,确保专项行动的部署和安排落到实处。各地各单位要围绕“食住行游购娱”,全力整治旅游市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持续营造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全力维护“新疆是个好地方”良好旅游形象。

“同心护旅”专项行动是自治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按照行动方案,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从3月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是“同心护旅”专项行动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重点工作有:一是规范旅行社及从业人员经营活动。对列入2024年度重点关注的旅行社名录开展相应的约谈和检查,重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严管边境旅游活动;二是规范餐饮住宿企业及从业人员经营活动。指导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禁止哄抬价格;三是规范旅游购物场所及从业人员经营活动。加强对辖区内旅游景区及其周边价格监管,严查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参加购物活动、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诱骗旅游者参加购物活动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四是落实旅游包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五是健全完善涉旅舆情应对机制;六是发挥协会作用

自治区和兵团相关厅局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设分会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