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离退休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香机关建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点击:[次]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香机关建设”活动,4月18日,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及直属三个党支部支委20名退休干部来到新疆图书馆分馆润书房,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香机关“缅怀先烈·励志图强”读书会活动。

4月23日将迎来“世界读书日”,4月也是自治区第十九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老艺术家、老劳模在“缅怀先烈·励志图强”读书会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厅系统离退休干部广泛掀起读书热潮。

原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同志分享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调研员李根生同志讲述了革命先烈毛泽民同志在新疆的英勇事迹,点点滴滴的感人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催人泪下;原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曹志新同志讲述了长征期间红二十五军军长徐海东主动与中央红军在陕北会师,全力支持中央红军过冬经费严重不足的困难的故事,教育大家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聆听3名老党员、老干部的精彩故事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我们要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实干担当,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活动中,全体老干部还共同朗诵了诗歌《英雄》《中华颂》,并重温入党誓词。

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还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在离退休干部中启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爱读书”活动,号召每位离退休干部推荐好书、写读书心得、动员身边亲友多读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并联系新疆图书馆,为离退休干部办理电子借书证。近年来,我厅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余热和优势,有的担任政府参事、顾问,有的坚持上老年大学、有的坚持写书作画、有的传道授业等等,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充分体现了文化和旅游系统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和形象。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