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22-07-28  来源:机关纪委  点击:[次]

7月2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班在自治区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正式开班。新疆艺术剧院党委,厅属各基层党委(支部)、厅机关各党支部4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对参训的纪检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鉴别能力。纪检干部要有更坚定的政治信仰、更牢固的政治担当、更纯粹的政治觉悟。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纪检干部自身做到了政治坚定,工作中才更有说服力,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提高监督检查能力。要珍惜此次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机会,深入系统地学习纪检理论知识,注重思考、融会贯通,做到在理论上有高度、在工作上有深度,将纪检理论知识准确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提高监督检查水平。三要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严格执行工作规则,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依纪依规依法履职,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高强的本领一以贯之将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向纵深推进。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举办的纪检干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厅党组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安排,邀请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和兵团党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从纪检业务知识和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授课。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纪检业务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以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厅系统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干部队伍。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