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老骥伏枥夕阳红 厘清思路再出发——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时间:2023-01-31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点击:[次]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认真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和支持将贯彻落实《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厅系统党建考核重要内容,有效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被命名为自治区直属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20202022年连续三年被厅党组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3年1月29日,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总支委(扩大)会议,总结成绩查摆不足,组织学习中央、自治区相关政策和文件,讨论安排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要深刻认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指出,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要在推进厅系统离退休党建工作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立标杆、做表率。下一步要把指导和帮助直属单位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推进全厅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认为,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起来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也是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的重要工作职责。各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对照《党章》、“四个合格”党员标准等查摆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