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2-10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点击:[次]

2023年2月7-8日,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所属的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有51名党员参加会议。

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为保证会议取得实效,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对有关工作做出精心安排。会前,总支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治区、厅党组关于离退休党员过好组织生活会相关文件,研究讨论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支委、支委之间、各支委与包联党员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和掌握了离退休党员的思想、生活、身体情况,同时征求了对支部和总支的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的三个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报了2023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四个合格”党员标准、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等,密切结合个人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个人问题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组织功能,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的具体措施,是强化管理,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的有效途径,是强化激励关怀,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的有力保障,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与会党员表示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远牢记党员身份,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