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支部联学共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厅人事处党支部、新疆文化艺术学校第一党支部、文旅人才研修学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4  来源:人事处、文化艺术学校  点击:[次]

3月3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党支部、新疆文化艺术学校第一党支部和参加文旅人才研修班的学员们,在新疆图书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光辉历程”展览,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持用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勇毅前行。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五个环节。在新疆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学员依次参观“光辉历程红色文献”“中共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党史展”“中国精神”“中国英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等5个主题的展览,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和先烈用生命和奋斗换来的,站在这场展览的图册前,仿佛又回到了战争血与火的洗礼之中,思想也得到了升华。

在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环节,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审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内容。

谈学习体会环节,新疆文化艺术学校第一党支部书记、培训科负责人夏特古丽·吐尔逊艾里,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四级主任科员季婷,研修学员代表田静、黄建利分别作了发言。

为持续做好本次研修培养工作,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的重要一年。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持续落实好研修培养各项任务。各研修培养部门单位根据研修学员实际制定了“一人一策”,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素质;三是严格纪律,确保安全。文化艺术学校要加强管理,严肃请假纪律,各研修学员要严格遵守培养单位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最后,希望各位学员持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十足的干劲、担当的精神投入到研修工作中去,珍惜机会,学思践悟找差距,知行合一补短板,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美好新疆建设,为地州、县市美好家园建设增砖添瓦,增光添彩。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