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2-2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  点击:[次]

靶向施策强基础 承前启后开新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引领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12月2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班子成员、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两新组织”党支部负责人共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0名厅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述职发言厅主要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53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同时,还组织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我们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聚魂、守正、发展、团结、开放、创新”总体思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持续深化“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探索实践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的有效途径,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求,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更好发挥党组织的引领服务保障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实践作出文旅系统的积极贡献。  

第一,坚持政治统领,将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做到“三个持续”: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机制,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

第二,坚持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三化”:做到“深化”,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本质要求、深入理解核心要义;做到“内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难题;做到“转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三,坚持强基固本,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到“三个下功夫”:在“抓什么”“怎么抓”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加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学习讨论到支部、讲党课到支部、组织生活到支部、示范作用发挥到支部、工作检查到支部,带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在“提升新时代群团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第四,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两个坚持”:坚持抓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找准党建和业务融合的结合点,积极探索“党建+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的模式和载体,以实际行动助力发展全局、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抓党建服务基层和群众,健全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制度,积极解决基层群众困难诉求。

第五,坚持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四个要”:要持续纠治“四风”“四气”,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带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形成震慑、铸牢防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供稿)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