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春节假期 新疆接待游客478.19万人次 同比增长32.79%

作者: 时间:2023-02-0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次]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第三方通过旅游统计大数据平台和抽样调查综合测算,春节假期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78.19万人次,同比增长32.79%;实现旅游收入35.51亿元,同比增长35.11%。

春节假期,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迎来众多滑雪爱好者。阿尔达克·拜斯汗摄

赏冰戏雪过大年成为热潮。5S级滑雪场春节总体接待游客12.18万人次,同比增长4.94%;实现旅游收入1995.65万元,同比增长80.16%。1月25日,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三大滑雪场共接待观光滑雪游客1.54万人次,实现单日滑雪游客数量创历史新高。

节日期间,全疆各地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我们推出了赛马、刁羊、斗鸡、斗羊、刀郎麦西热甫、高空轮转等民俗表演活动,吸引家庭游客走进景区。”刀郎部落景区负责人王小平说。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旅游休闲街区,民俗歌舞、杂技表演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假期这里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举办了第二届塔兹猎犬速度赛,来自全疆各地的猎犬爱好者带着爱犬参加比赛。全疆各地还举办年货节、社火表演、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吸引人们走出家门参观体验。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