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亮相上海

作者: 时间:2023-03-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点击:[次]

3月19日,“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上海站开幕式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举行。

观众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参观“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

“和美新疆”上海站是继2月深圳首展之后的第二站,展览将持续至3月26日。

《苏巴什古城遗址》《库车神秘大峡谷》《金色旋律》《戈壁初绿》……70幅独具匠心的写生作品向观众展示着丰富多元、姿态万千的新疆风情。

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观众参观“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拍摄喜爱的美术作品

此次巡展作品源于“和美新疆——2021年中国油画名家采风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和新疆画院,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文艺家到新疆实地采风,深入天山南北的文化遗址、壮美山川、原始村落,创作了大量优秀美术作品。

“‘和美新疆’是艺术家们用最生动的方式,讲述着新疆的精彩故事,是一场视觉和心灵的审美体验,让人们在艺术的世界中感受大美新疆的无穷魅力。”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萧烨璎说。

上海油画雕塑院院长江梅说:“展览将会让上海观众更加感性和深入地了解新疆,欣赏新疆之大美,品味其中所蕴含的新疆故事。”

本次展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新疆画院、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新疆油画学会承办。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