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相约美食文化节来一场“舌尖上的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5-08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

近日,新疆墨玉县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畅享丝路美食--品味多彩墨玉”为主题的墨玉县第二届美食文化节。

据悉,本次美食文化节设置了特色美食区和文化创意产品区,现场有烤鱼、烤全羊、西瓜烤肉、酸奶粽子、馕等特色美食和民族乐器、桑皮纸、木雕、手工艺品等文化创意产品。墨玉县的网络达人们通过“看、采、录、播”等方式,带领大家“云”参观美食节,粉丝总观看量达48.8万。

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

  汗巴格乡的艾力·如孜瓦柯说:“今天美食节人特别多,销量也特别好,能让大家吃到烤鱼,我非常开心。”

  “美食节特别热闹,我刚刚尝了一下酸奶粽子和烤鱼,酸奶粽子的口感很软糯,烤鱼特别香,我还会再来旅游的。”来自云南的游客麻珠雄说道。

  此次活动汇聚了本土网红力量,全方位展示了墨玉县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进一步推动了餐饮文化全产业链发展,打响“墨玉美食”品牌,为推动墨玉旅游、餐饮、经济注入了强大动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