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新疆:以花为媒促产业 乡村兴旺添动能

作者: 时间:2023-05-26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初夏时分,新疆多地进入一年中色彩最缤纷的季节。立足自然资源优势,新疆以花为媒大力发展花经济,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优化调整产业布局,使其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五月以来,新疆伊犁的山花进入盛花期。在伊宁县天山花海景区,芍药、蓝香芥、亚麻花等次第盛开,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赏花。

重庆游客向港元:这么蓝的天、这么白的云,再加上这么一片鲜艳的芍药花,新疆的美真的超乎了我的想象。

如今这里培育了10多种花卉、2万亩特色林果。6年前,天山花海还是万亩荒山,经过改良土壤、高效节水等措施后,荒地重现绿色,深度整合粮、果、花、田等多维资源,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农旅示范区,为周边的村民提供了2000多个固定就业岗位。

伊宁县喀拉巴格村村民依丽米努尔·尼亚孜:一个月工资是3000块钱,现在我发现来这儿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我打算将来在这里开一个农家乐,来的游客不仅观赏我们的美景,也可以品尝我们的美食。

眼下,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4.8万亩玫瑰花花开正艳,花香醉人。和田地区种植玫瑰花历史悠久,近年来,形成了从种植、采摘、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

和田地区林草局副局长骆爱科:近几年我们大力发展“花海经济”,通过文旅,通过种植销售,来增加农民的收入,下一步,我们和田地区将大力推广玫瑰花产业的种植以及产品的研发。

2022年,新疆花卉种植面积40.11万亩,销售额6.84亿元。今后,新疆将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重点在喀什、和田、伊犁等地区开展大田深加工花卉科研推广等工作,促进花卉种植业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