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前4月新疆接待游客5119.39万人次 同比增长29.56%

作者: 时间:2023-05-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点击:[次]

【新疆是个好地方】

据第三方通过旅游统计大数据平台和抽样调查综合测算:1月至4月,我区接待游客5119.39万人次,同比增长29.56%;实现旅游收入426.4亿元,同比增长60.59%。

今年以来,全疆各地文旅部门紧抓假期对旅游的拉动效应,大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丰富产品供给。

4月30日,游客在天山天池景区游览。

春节假期,推出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300多项,吸引人们走出家门参与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全疆累计接待游客478.19万人次,同比增长32.79%。

“五一”假期,各地围绕踏青赏花推出了乡村游、近郊游产品,仅前两天,全疆共接待游客23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21.45%;实现旅游收入18.92亿元,同比增长192.68%。

全疆各地围绕春赏花推出了“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系列活动。哈密市举办了2023中国新疆·哈密中探哈密大海道越野嘉年华活动;库尔勒市举行了第七届香梨文化旅游节暨“梨花节”系列活动;博乐市举办了“灵壤博乐海棠花开”第五届海棠文化旅游节……

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众多疆外游客前来领略大美新疆。数据显示,4月,航空入疆旅客同比增长466.74%,铁路入疆旅客增长了63.95%,酒店、民宿等接待疆外过夜游客增长了170.91%。前4月,全疆接待疆外游客498.41万人次,同比增长99.45%;实现旅游收入262.40亿元,同比增长91.89%。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