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河北·新疆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5-11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

近日,春雨工程——河北·新疆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合作交流巡演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

活动中,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新疆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共同为在场观众和线上网友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和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演出在群舞《萨吾尔登》中拉开序幕。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这些节目不仅具有地方特色,同时符合时代特征,赢得现场观众与网友的不断喝彩。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承办。此次交流活动旨在以文化为媒,宣传两地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及文化发展成果,加强两地多区域、多方位、多角度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激发文艺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巴都玛拉说:“以后我们将通过持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优秀民间艺术作品创作,用更多精品力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助推文化事业繁荣昌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