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克拉玛依:“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品牌更响亮——新疆旅游玩出新花样⑧

作者: 时间:2023-05-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点击:[次]

烤骆驼美食节、高空达瓦孜表演、传统刁羊比赛、夜游大峡谷、北极光灯光秀、星空live音乐节、篝火晚会……在前不久举办的独山子大峡谷景区“五一”峡谷嘉年华上,精彩纷呈的活动引来众多疆内外游客。

克一号井景区(图片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你没有草也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这首《克拉玛依之歌》里形容的荒凉戈壁,如今其上的雅丹地貌、峡谷、荒野生态等景观成为一个个迷人的景区(点),吸引着各地游客接踵而来。今年一季度,克拉玛依市接待国内游客218.16万人次,同比增长15.07%;实现旅游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9.24%。

克拉玛依因油而生,因游而兴。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积极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全力促进文旅行业加快复苏,“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文旅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今年,该市举办了“克拉玛依之春”风筝节,即将举办“六一”亲子研学旅游嘉年华等节庆赛事活动;开展各类商务会展,组织特色美食、名小吃评选,进一步刺激消费;引导景区、文博场馆增设消费场景、体验设施;推出乡村游、自驾游、近郊游等精品线路及“一、二日游”消费套餐产品。多渠道发放文旅消费券,刺激消费回暖,提振市场信心。 

世界魔鬼城(图片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为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克拉玛依市不断丰富研学产品路线,深入推进研学旅游,打造研学之城。今年,该市将按照《克拉玛依市中小学2023年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市15所学校的2.8万余名学生开展农业研学、红色研学、军事研学等,不断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走进城市,克拉玛依市区充分利用石油城市的知名度,从戈壁荒野上引来了水,推出九龙潭、世纪公园等与戈壁反差较大的特色景观,让更多游客感受到由戈壁到现代化城市的巨变。走到野外,游客可以去独库大本营、西部乌镇感受时尚娱乐、文化创意、主题餐饮等多种商业业态,还能参加自治区特种旅游节、独库公路通车节,玩出时尚。 

乌尔禾西部乌镇(图片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到乌尔禾影视城里拍一部微电影,到西部乌镇享受各种民宿,到克拉玛依河上乘坐水上快艇……游客所到的每一家旅游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都有旅游从业者送上优质的微笑服务。

“如今,克拉玛依被誉为‘沙漠美人’,荒野景观已经成为我们的‘宝’。”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微笑新疆品牌活动,及文明旅游、诚信经营、平安建设等专项工作,加大文旅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不断优化克拉玛依市旅游产业软环境,巩固“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文旅品牌。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