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上海成功上演

作者: 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

4月30日至5月7日,2023中国东方艺术季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上海文化广场成功上演,8天演出共11场,现场座无虚席,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带领观众领略千里江山之美景、走进无垠山河的壮阔。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以诗剧为体裁,通过展现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让观众走进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境之中。全剧采用时空交错的叙事结构,通过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展现了千年之前少年画家希孟历经呕心沥血绘制《千里江山图》的宝贵时光,以及国宝文物与现代人之间的情感连接,传达出强烈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