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策勒县:石榴花开红胜火 诗情画意待君来

作者: 时间:2023-06-02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

   近年来,策勒县大力发展以石榴为主的特色种植业,实施“农业+产业”战略,努力探索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理念,在产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上不断突破,以花为媒、以果为礼、以节会友,为乡村旅游创造新活力、新热点、新亮点。

在5月28日策勒县举行的第六届石榴花旅游节活动中,来自疆内外的各族群众、文化艺人、摄影师、网红达人相聚万亩石榴园,见证石榴花开,体验乡村魅力。

在策勒县策勒乡万亩石榴园,雨后鲜艳夺目的一朵朵火红的石榴花,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有的尽情绽放,有的含苞待放,如同一个个红色的小喇叭,又好像一团团红云飘在枝叶上。石榴象征团结、和谐、友爱的美好寓意。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游客们纷纷走进万亩石榴园,一睹“石榴花开别样红”的盛景。在赏花的同时,游客们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穿汉服游园、赏花、品花、团结联谊,充满了浓郁的诗情画意。

游客云强说:“今天我带着我老婆参加了策勒县第六届石榴花旅游节,观看完精彩的节目,然后来到万亩石榴园观赏石榴花,通过这个游园赏花,感受像石榴籽一样的我们,团结、友爱、和谐。”

据了解,目前策勒县石榴种植面积达16000多亩,年产量达8000多吨。通过石榴花旅游节,以花为媒,打响策勒县的石榴品牌,不断提高县域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