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资讯>特种旅游 >正文

丝路名城亮相天津 文旅援疆再添“一把火”

作者: 时间:2022-05-06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

丝路名城亮相天津文旅援疆再添“一把火”

新疆和田·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天津专场)举办

图为新疆和田·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天津专场)现场

5日,新疆和田·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天津市成功举办。两地文旅局现场签署文化旅游帮扶框架协议,将针对文化旅游建立结对帮扶机制,进一步深化文旅交流、促进企业务实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落实落细。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致辞

新疆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致辞

“和田有绿洲故城的沧桑,也有玫瑰花的浪漫;有昆仑山的伟岸,也有羊脂白玉的温婉。和田是正在崛起的‘沙漠明珠’,是探寻丝绸之路文化的‘金钥匙’。我诚挚地邀请您来昆仑山探险、来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寻梦……”推介会上,和田地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旅游宣传片、PPT介绍等,向与会人员介绍和田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并对优质旅游项目进行招商推介。人文风情独特、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的魅力和田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展现在与会者面前,增加了与会者对大美和田的期待与向往。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在推介会上发言

“和田是一个文物古迹众多,自然风光壮美,民族风情浓郁的好地方。”新疆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介绍。近年来,和田地区依托独特的地缘资源,重点开发“昆仑天路”“和田·进藏第九线”特种旅游线路和“春夏秋冬”四季游多条精品线路,打造特色鲜明、要素齐全、全区域、全天候、一站式体验的特种旅游目的地。此次推介活动,是一次展示和田形象的极佳机会。希望通过宣传推广,把和田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宣传出去,让全国各地的游客了解和田、走进和田。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和田地区文旅局现场签署文化旅游帮扶框架协议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表示,和田是非常美丽和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和田地区文化旅游经济得到蓬勃发展,文化旅游资源不断被挖掘和开发利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文旅援疆,不断加大旅游板块招商引资力度,引进许多文旅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吸引更多天津游客到和田旅游,助推和田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和田地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天津力量。

天津中青旅现场发布2022年“津和号”旅游产品

天津中青旅与联合商会签订“津和企业家号”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当日,天津中青旅现场发布2022年“津和号”旅游产品揽客,搅热和田深度游。同时,天津中青旅与联合商会签订“津和企业家号”合作框架协议。

图为新疆和田·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天津专场)现场

各到会旅游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和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的多样性和富集度高,拥有灿烂而丰富的文化积淀、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特种旅游优势,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有机会到和田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文艺表演

据了解,和田地区南枕昆仑、北卧大漠,与西藏为邻,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截至目前,该地区共有38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8个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