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文化活动场所 >正文

克州图书馆

作者: 时间:2016-06-17  来源:  点击:[次]

克州图书馆成立于1957年,70年代前只有土木结构房间8间,藏书万余册,1984年新建图书馆阅览面积达730平方米,为自治州辖区最大的图书馆。2006年9月土地置换搬迁到烟草公司大厅临时上班,2009年11月搬回原址新建大厦,现有面积1090平方。

目前,克州图书馆是集文献收藏、信息开发、读者工作、业务辅导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系统图书馆。对外服务窗口有:汉文外借室、汉文资料室、民文外借室、民汉阅览室、儿童借阅室、民文资料室、柯文图书室等。

在职人员10名,现有编制11个,其中汉族2名,柯尔克孜族2名,维族6名。本科2名,大专8名。副高1名,中级4名,初级5名。

克州图书馆坚持“以人为本”的办馆理念,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加强了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每周开馆56小时,并且每年向读者免费开放,开展借书、阅览、查看等业务。

馆内收藏有维、汉、柯三种文字为主的资料现有藏书9万余册,其中维文图书3万余册,柯文3000余册,汉文5万余册,

2015年订杂志汉文175种,维文杂志56种,柯文杂志3种,报纸汉文45种,维文25种,柯文1种,儿童杂志70种 ,儿童报纸5种。

为突出自治州文化特色,现已收集到有关新疆克孜勒苏自治州三县一市的文史资料近三千册,已初步形成研究克州地域和民族历史现状的文献资基地。

为社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克州图书馆常年举办免费开放读者宣传活动,送书下基层,为农牧区、部队、学校、医院等地开展送书。

克州图书馆实行对外每周开放56小时制度。

开馆时间:

本馆实行365天对外开放,节假日不休息,不闭馆(除每周三下午为全馆政治学习日)。

夏季:上午 10:00至1:30

下午4:30至8:00

冬季:上午 10:00至2:00

下午4:00至7:30

咨询电话:(0908)4222753

克州图书馆地址:阿图什市帕米尔路西金泉大厦4楼(克州人民医院对面)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