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文化活动场所 >正文

新疆人民剧场“云剧场”上线啦

作者: 时间:2022-11-1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艺术剧院人民剧场近日推出“云剧场”,运用数字化方式拓展平台,扩大文化惠民覆盖面,为各族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新疆艺术剧院人民剧场“云剧场”主页面。

“云赏剧”“云观影”“云逛展”“云阅读”“云游新疆”“歌·新疆”“味·新疆”……通过新疆人民剧场微信公众号的资讯栏目,观众就可以进入“云剧场”,在线上欣赏舞蹈剧目、经典电影、展览、书籍、乐曲、戏剧、综艺、纪录片等多门类文艺精品。

新疆艺术剧院人民剧场党支部书记、主任田康介绍,“云剧场”中还专门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区,包括学报告、学党章、学决议、代表风采、视听空间等子栏目,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准确详尽的学习资料。

“打破时空限制的‘云剧场’,为各族群众降低了文化消费成本,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其创新性表现形式、多样化数字内容,也为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新路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蔡晓荣表示。


新疆艺术剧院人民剧场“云剧场”中的“云赏剧”专区。

新疆人民剧场是乌鲁木齐的地标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承担自治区大型文艺演出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并经营电影业务,是我区重要的文化和旅游阵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们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挖掘剧场建筑历史内涵、时代内涵,积极创建红色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集剧场、影院、展馆为一体的文旅休闲娱乐综合体。以满足新时代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不断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优质文艺演出和文化产品。”田康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