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2-23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为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根据自治区党委考核组统一安排,2022年12月21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自治区党委第三考核组组长陈建平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



陈建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扎扎实实开展好年度考核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干部考核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确定考核重点,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核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的表现,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提高考核精准度。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党的政策和原则为准绳,严肃认真地对待和参与考核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有关工作。

徐锐军在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维护文旅行业发展安全,推动新时代新疆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新进展。

徐锐军强调,2023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聚魂、守正、发展、团结、开放、创新”总体思路,推动文艺创作出新出彩,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非遗保护传承,提升文物保护研究和活化利用水平,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讲好新疆故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新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述德述廉报告。与会同志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22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自治区党委第三考核组全体成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新疆艺术剧院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