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徐锐军慰问调研和田驻村第一书记

作者: 时间:2023-01-31  来源:厅“访惠聚”综合办  点击:[次]

1月29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前往和田地区墨玉县,看望慰问厅系统、文博院系统“访惠聚”驻村第一书记。

徐锐军同志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格其村,为驻村第一书记们送去了党组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深入驻村点宿舍、厨房、卫生间、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仔细查看设施设备,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与县委、乡党委及第一书记座谈交流,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认真听取了“访惠聚”驻村四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对大家这两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地投入到基层一线,为巩固基层基础做贡献,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履行好驻村工作使命。

徐锐军同志代表厅党组送上真挚祝福的同时,还强调,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一是抓好基层稳定工作,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思想麻痹和情绪松劲。二是按照自治区党委“访惠聚”工作要求和第一书记职责,在区地县乡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把驻村工作任务完成好,不遗余力、不留遗憾地为群众解难事,诠释文旅人的使命与担当。三是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润滑剂”作用。加强与地县乡三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借鉴,发挥好艺术编导、考古专家等文旅人的聪明才智和业务专长,为当地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加强团结,做到下得来、待得住、干得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开展好各项工作。

在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格其村乐器制作非遗工坊,徐锐军同萨塔尔乐器制作传承人亲切交谈,了解该村民族乐器制作产业情况。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和村民能传承手艺增收致富,我还带了10几名徒弟。”买合木提·夏克喜滋滋地说。2022年底,巴格其村乐器制作非遗工坊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工坊典型案例”,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展示展销活动,在带动当地各族群众就业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锐军同志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一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您也要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产品类型,使产品瞄准大众需求,进入日常生活;要发挥优势,利用‘网红’效应打造品牌,像您这样的非遗传承人,也可以在自媒体平台上做直播。同时,文化和旅游系统也会提供帮助和平台,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徐锐军同志来到墨玉县喀尔赛镇阿热勒村观看孩子们精彩的杂技表演,阿热勒村依托“圆梦00后、10后”杂技艺术训练班,利用假期组织孩子们为周边乡村群众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徐锐军鼓励孩子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要心怀梦想,做更好的自己。”

期间,徐锐军同志还实地调研和田地区博物馆、墨玉县桑皮纸产业园,与和田地区有关领导就当地佛教遗址群保护利用、5A级景区创建、舞剧《五星出东方》来疆巡演以及和田地区中华文脉梳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支持当地文化和旅游发展达成了初步共识。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