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旅研学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2-14  来源:科技教育处、旅游培训中心  点击:[次]

2月13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科技教育处、新疆旅游培训中心、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自治区文旅研学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乌鲁木齐市开班。各地州市、县区文旅局、相关企业、协会、旅游院校研学旅游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既有名师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又有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和营地现场教学课程设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下的文旅研学教育健康发展、新疆研学旅行发展探索和思考、新疆研学实践教育人才的专业化培养与培训、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的建设及运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景区研学、基于新疆地理资源优势的文旅研学课程设计与实施、基于多元智能理论的新疆研学旅行课程开发等专题内容进行授课。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瑞主持开班仪式,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培训处处长朱新吉在致辞中介绍了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百年校史及旅游学院、新疆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基地等机构和平台的团队优势、教学科研及承接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

新疆旅游培训中心负责人动员讲话,介绍了国家“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国研学旅行发展报告2021》,以及我区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建设等相关情况。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培训机会,注重学以致用、遵守培训制度,确保各项安全这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提升自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春燕博士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下的文旅研学教育健康发展》为题,为全体学员带来了既有理论深度又饱含实践力度的精彩讲座。学员们听课认真,掌声不断,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自治区研学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