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3-22  来源:木卡姆艺术剧院  点击:[次]

3月21日至22日,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学会是由民政部批准,文化和旅游部管理的国家级学会,在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艺术的传承、保护、研究、利用和发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们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学会国家级学会的特点,加强与国内知名院校、演出团体的交流合作,在研究成果展示、传承人队伍培养、优秀作品创排方面加强合作,把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艺术打造成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表示,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学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促进各民族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推出更多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理论研究和文学艺术作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