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安排部署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作者: 时间:2023-05-1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维稳处  点击:[次]

5月14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会议精神,对我区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方案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本单位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切实强化企事业管理团队安全责任和专家作用;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动火等危险作业风险管控;四是要切实抓实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风险管控;五是要切实加强报废机动车管理;六是要切实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活动;七是要狠抓行业监管,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指导、部门精准执法、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进行,行动自5月15日贯穿至年底。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今年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地州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紧紧围绕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是行动上要务实有效。要结合实际,精准制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阶段安排,确保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完善调度通报、督办交办、警示建议、重点约谈等工作机制;要压紧压实所辖行业领域、各部门责任,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三是将专项行动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成效。积极向涉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宣传专项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各阶段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